close

2022.05.14
在發送給宇宙的疫調表之後

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就仙女(我是指生氣罵髒話的部分)

0514-2-1.png
我這輩子真的沒有用髒話問候過別人
有聽過我罵髒話的人站出來,以下開放留言~

但確診後真的是我人生中罵髒話的巔峰
罵到我祖先都會嚇到的程度

0514-2-2.jpg

 

大家以為外婆確診的事情告一段落了嗎?
才沒有咧

放心,外婆的身體狀況很好
只是為了保護好我親愛的外婆,必須要做很多的準備
而這些準備
在這個特別的時期,做起來特別不能說辛苦,只能說特別的心累

2022.05.14 中午
阿姨特別跟我說了,關懷中心人員
有致電給,詢問的外婆的健康狀況,並留下了一支電話,跟阿姨說明有任何緊急狀況可以撥打協詢

話說我戶籍也在台北市
也有收到台北市關懷中心服務人員的電話,但在表明目前居住在新北市後,對方即表示那您的防疫包及後續關懷動作會轉給居住地...

我的居住地...
在發送給宇宙的疫調表之後 算了~這個我們明天再說

19:12PM
妹妹傳來訊息“有空幫忙找一下怎麼樣讓阿嬤拿到藥"

原來
外婆確診後 急診針對新冠症狀的藥 只開了3天的量
藥吃到明天就是最後一天
那之後呢?

雖然外婆目前身體狀況都OK,但如果可以新冠的藥品是不是要讓外婆繼續吃會比較好?

1922打不通🤬
剛剛有說過有急事可協詢的關懷中心
電話只接到17:00呢 打不通🤬

妹妹打去三總問
對方說好我幫您詢問一下急診
等了一陣子,就被掛斷了,然後再也打不進去了🤬

等等現在不是可以 視訊約診 嗎?
三總視訊約診根本不知道怎麼約

0514-2-4.jpg
空有門診表但沒有預約鍵,怎麼約🤬
健康益友APP用起來,打開北市聯醫沒有半間有診呢🤬
根據
有成功預約的民眾指出,可嘗試預約非居住地之醫療院所,成功謀合機會比較大
或是一大早起來約診比較容易可以預約到

因為我們就是隔天的一大早
妹妹進線重新刷新再刷新,終於掛到星期一早上馬偕醫院有開的視訊門診

另外,外婆家附近的家醫診所,最近也開始了視訊門診的服務
我有說了我們要為了保護外婆做好任何的準備吧
所以同時我們也掛了診所的視訊診療服務

另外昨天說只接電話到17:00的關懷中心
我們打進去,說明整個狀況
對方只回覆了,藥物要詢問醫院比較清楚喔
不是說有任何事都可以協詢嗎? 現在就是問不到才來尋求協助,現在是怎樣🤬
這答案有給跟沒給一樣啊🤬🤬🤬🤬🤬

0514-2-3.jpg

如果今天我家沒有93歲的老人家
說真的確診就確診,反正大多數都是輕症,忍一忍就過了
但家裡有高齡長輩,那個心是整天在那邊上上下下的耶🤬

視訊約診後記
=馬偕醫院=
外婆是第一次在馬偕就診,剛開始院方表示不接初診病患,但這個時期,我想很多有開視訊門診的醫療院所,都不會是大家平常去的醫療院所吧!
院方還是接受了初診的我們,但因為外婆年紀比較大加上非有就診資料的病患,他們也不敢輕易的開藥給外婆
就這樣結束了馬偕的視訊門診

記得我們有掛雙保險吧

=樂群診所=
樂群診所的醫生相對親切,我們提供外婆這幾天體溫.血壓.血氧紀錄.醫生也有跟外婆直接視訊詢問身體狀況,雖然說最後醫生依舊沒有開藥
但醫生有說明外婆目前況狀看起來都良好,針對新冠的藥應該是可以不用服用,畢竟外婆年紀比較大,新冠用藥的藥效都會比一般用要來得強,有可能對老人家來說太強烈,或排不掉也是會增加身體的負擔
也交代如果外婆身體有任何狀況,直接到大醫院就診會比較好


這樣走了一圈
只能說外婆93歲了,就算 今天是面對面看診 如果沒有之前一直在該院所得 診療資訊 , 或是一些基本的血液檢查數據
我任何一位醫生都不敢擔這個風險,開藥物給一位93歲的高齡長者的

還好外婆一切都安好ㄝ


感謝這段日子以來,一直不斷關心外婆身體狀況的好友們,替外婆感謝有你們這些可能只有見過1.2次面的孫子們

也感謝妹妹的碩班藥師同學,謝謝你們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,給我們專業的意見


最後.最後.
真的要大力的謝謝"我的妹妹"

謝謝她在我確診的日子裡,做我堅強的後盾,照顧著所有的家人
並打點了外婆的大大小小事,這些醫療相關事件,基本上95%都是妹妹完成的,我只有幫忙打了1.2通電話以及上網找資訊而已 當然還有跟她一起臭罵各大政府機關.醫療機構


yes~ 我就是標準的出一張嘴無誤🙆‍♀️

0514-2-5.pn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